杜克大学第九任校长和西湖大学校长将出席昆山杜克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并致辞

杜克大学第九任校长理查德·布罗德海德(Richard H. Brodhead)和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将参加今年5月举行的昆山杜克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并发表主旨演讲。

今年,将有大约240名本科生与150名研究生从昆山杜克大学毕业。其中,2022届本科生是昆山杜克大学2018年创办四年制本科学位教育以来的首届本科毕业生,他们的毕业是昆杜发展史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布罗德海德校长表示,“昆山杜克大学是当代最重要的国际教育探索实践之一。无论对学生还是对整个昆山杜克大学来说,本届毕业典礼都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首届本科生刚入学时,我很高兴在他们的新生开学典礼上致辞。四年之后,非常荣幸受邀在他们的毕业典礼上致辞。” “非常荣幸能受邀参加今年的毕业典礼。这是昆山杜克集合中外教育之所长培养出来的首批本科毕业生,能见证这一重要时刻,我与有荣焉。”施一公校长说。

布罗德海德校长

布罗德海德于2004年至2017年担任杜克大学校长,其间,他确定了进一步加强本科生教育、扩大学生资助和全球化发展的战略重点。

在他的领导下,杜克大学的本科教育发生了重大转变,学生们的实习机会、教师指导的研究和学术合作(如 Bass Connections 项目)进一步丰富,学生住宿和学生生活也不断升级。布罗德海德还推出了标志性项目 DukeEngage;这是一个全额资助的暑期服务项目,杜克大学的本科生们得以在美国和遍布六大洲的其他79 个国家和地区应用他们的课堂知识。布罗德海德还领导推动了昆山杜克大学和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的创办。

布罗德海德在耶鲁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在加入杜克大学之前,他在耶鲁大学任教并担任管理职位。布罗德海德是美国文学和文化研究领域的专家,于2004年当选为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除了是杜克大学荣休校长,他还担任昆山杜克大学名誉校长,并曾在昆山杜克大学开设美国历史和文化的讲座。他拥有四个荣誉学位,其中一个荣誉学位由清华大学授予。

professor Shi

施一公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西湖大学创校校长。

西湖大学是新中国第一所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学校定位于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从博士研究生培养起步,下设生命科学学院、理学院、工学院。在施一公及其同道者的带领下,西湖大学集聚了近190位具有顶尖学术造诣的领军人才或具有学术潜力的青年科学家,建设了100多个世界一流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实验室,着力培养一批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拔尖创新人才和科技领域的未来引领者。2022年,西湖大学已面向浙江省开展“西湖大学创新班”小规模本科招生试点。

施一公1985年保送进入清华大学,1995年获得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生物物理学博士学位,2003年成为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系历史上最年轻的正教授。他主要运用生化和生物物理的手段研究细胞凋亡的分子机制、重要膜蛋白以及细胞内生物大分子机器的结构与功能。曾获瑞典皇家科学院爱明诺夫奖、未来科学大奖等国际学术奖项,并当选为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2018年,施一公辞去清华大学副校长职务,全力创办西湖大学。

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冯友梅表示:“2022届毕业生是令人骄傲的一届学生。即使面对新冠疫情,我们仍共同创造了许多‘奇迹’。我相信布罗德海德校长和施一公校长的演讲和他们精彩的人生经历将为毕业生们带来很大启示,并激励毕业生们不断追求卓越与创新,回馈国家和社会。”

据悉,昆杜目前已有上百位计划继续升学的本科毕业生被杜克、哈佛、耶鲁、清华和北大等多所中外名校录取。其中,有学生入选素有“本科生诺贝尔奖”之称的“罗德学者”项目,将前往牛津大学深造;还有学生入选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和北京大学“燕京学者”项目。此外,多名计划直接就业的学生被腾讯、华为、微软和麦肯锡等国内外著名企业聘用。

“布罗德海德校长和施一公校长因他们的研究和教育创新而广受赞誉,” 代理常务副校长詹妮弗·弗朗西斯说,“我很高兴他们能与我们一起庆祝昆山杜克大学这一历史性时刻,我们的学生和嘉宾将在本次毕业典礼上从他们的经历和见解中受益。”

昆山杜克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将于北京时间5月20日上午8:30举行。为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典礼将在昆山杜克大学和美国杜克大学同步举办,将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家长和嘉宾们连接在一起。

Add our
WeChat